close

淘寶現在越來越方便了

不像以前還要找代購甚至是代充... 現在連集運都有官方的了

有官方集運很方便 還可以寄店到店

也比私人集運便宜

但是限制比較多,體積太大或是一些有電動馬達之類的東西不能寄

零零總總的限制很多 可能還會有一些變無主件的問題

 

所以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找私人集運~~

畢竟有問題都比較好溝通 也可以有包稅.特貨之類的服務

真的跟賣家或是快遞有問題 也能拜託集運去跟對方電話溝通

自己也能省國際電話費...

 

但這個算是另外的服務 不一定每一個集運都能做到 (這不是他們的本來的工作內容)

 

去年開始為了大改造房間,開始重回淘寶的懷抱

很久之前的帳號好像已經被盜 也忘記帳密了...

就直接新申請一個帳號 結果用手機申請超方便的阿

記得以前還要注意很多哩哩叩叩的東西 (整個跑題...)

 

就來說說我兩種都用過的經驗

官方集運

 

我那時候爆買了20KG 結果後來才想到超過2000會被課稅的問題

集運了20KG以後才注意到... 當然是不想被課稅啦!不過萬一被課了也只能乖乖繳稅

但是那時候的官方集運可能是怕材積太大吧 就幫我拆成了兩個大包

一個12KG 一個8KG 幸運地沒有被課稅

但這次也讓我怕了 決定開始找私人集運

 

私人集運可以有包稅服務 萬一被課稅的話就是集運那邊會幫你處理

(好像有些集運的包稅只包大陸的..不太確定)

最好事先跟集運詢問 而且也可以順便看他們客服回復的速度跟態度如何 決定要不要使用喔

 

部分集貨有特貨的服務 (通常是在廣東比較多 上海好像比較嚴格)

P.S. 豬肉跟豬肉製品不要買!! 可以提醒賣家不要贈品 有些會亂送

還有可能有些會送液體類或是電池

千萬記得提醒賣家不要附跟不要送

免得過不了海關 或是貨物要變成特貨喔!!!!

 

 

 

 

 

 

 

 

 

 

arrow
arrow

    marin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